今天來寫一個想來日本留學都想知道的問題!
到底日本一個月生活費要多少錢呢?!

我自己來之前也是一直想知道大概多少錢~
我們就先討論 這一塊吧!!

大家應該都會覺得日本吃一定超貴 再來就是交通超貴~
來這邊生活費一定會超高~
其實我真的在這邊待了三個月之後 覺得其實還好(前提要有自炊(じすい)的能力

整體來說在這裡我個月大概花費35000円= 10000元
但是其實我在六日幾乎都是去外面找有名的店去吃吃看 有時候還會去咖啡廳之類的
如果只看我可能有一點不準 所以我有詢問幾位也在日本唸書生活的前輩XD
 

  a b c
形式 自炊 自炊 自炊
伙食費 18000円/月 20000円/月 15000円/月


所以如果願意每一餐都自己煮的話 大約是可以估2万一個月
但其實呢!我覺得都來到日本 每餐都自己煮一堆??的料理其實有點虧
畢竟都來到日本了!所以一週去外面吃個兩三次 加個2500*4=>3万
會是一個比較合理的生活費啦!哈

來到日本 大家一定要知道三家超市
玉出 
螢幕快照 2017-04-20 下午11.22.03.png
圖片出處:http://www.supertamade.co.jp/store/
會有滿額(我記得是兩千)一元商品的活動
是24HR的 而且還算是蠻普及的超市


唐吉軻德
螢幕快照 2017-04-20 下午11.22.34.png
圖片出處:http://www.donki-global.com/zhtw/
哈哈 這個大家一定都不陌生
可能一堆人會去那邊掃電器 藥妝 糖果
但是其實那裡的食物 菜 冷凍商品也很便宜

尤其那裡哈根達斯 超便宜 迷你杯的 196円=56元 比台灣便宜很多~~~
那裡的肉也超便宜喔!! 反正要自炊的人一定要去那邊看看


LIFE (ライフ)
螢幕快照 2017-04-20 下午11.24.19.png
圖片出處:http://www.lifecorp.jp/
這間超市也相當推薦
會有比較多樣的東西 也比較新鮮
海鮮類也會有!

除此之外大家應該都知道 到了晚上超市都會有半額 或是 30% 等等的優惠
真的要省錢也可以去買來放到冰箱 隔天微波吃!

我也很推薦日本的微波食品 大部份是好吃的 而且價錢一份大約都200円上下

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日本生活費與三餐省錢法~~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Shen0145g 的頭像
Shen0145g

大阪生活日記

Shen0145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毛利
  • 我也好想去日本喔 ! 希望濕兄可以贊助我 ! ! !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